-AXE

the curator of my own misery

【Ateez/99z】绿岛 2

99z修罗场


2.吕尚的竹马


后来宋旼琦和丁润浩才知道,姜吕尚在崔伞班级门口等的人是他的竹马,也是那天和吕尚通话的人,名叫郑友荣,是崔伞的死党。


“今天也不和你那个朋友一起吃饭吗?”丁润浩端着餐盘走过来,在姜吕尚面前坐下了,后面的宋旼琦因为差点找不到饭卡姗姗来迟。


“不了,他说以后周三周五和我一起,其他几天和他别的朋友。”吕尚解释道,他的表情和语气都十分平静,和两天前麦当劳里萎靡不振的人完全不同。


宋旼琦还在搅拌碗里的饭,眼睛都不抬一下:“那不就崔伞吗。我不是说了崔伞整天和一个红头发的男生玩在一起,叫他开黑都不来。”


丁润浩在桌子底下轻轻踢了他一脚,对姜吕尚说:“你其他时间可以和我们一起吃饭的,晚饭也可以,我们有时候还会吃夜宵。”


“好啊。”姜吕尚问他,“你们几点结束晚自习?”


“八点半。”宋旼琦想了想,“但我们有时候会偷偷翘课,你应该不会吧。”


他的语气很笃定。姜吕尚长着一副家教良好的样子,像是书香门第家庭出身的小孩,且一看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,是宋旼琦眼里那种从小到大都乖乖听话的隔壁家小孩。


“我没翘过课,我们班管得很严。”吕尚说,“你们翘课了一般去哪?网吧?”


“偶尔。”宋旼琦终于将那碗石锅饭搅拌均匀,开始旁若无人地大口进食。


“有时候就随便找个地方逛逛。”丁润浩喝口汤润了润嗓子,开始向姜吕尚解释。


他觉得姜吕尚是一个有些奇特的人。


这个人仿佛一颗冰冷的钢珠,即使是近距离伸手触碰,也只会觉得这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人。他的每个神态和动作,还有嘴里说出的话,都要被他小心翼翼地斟酌着,再表达给旁人。可能对他而言,千万次推拉都不如一次热情地冲撞,一旦这坚不可摧的钢珠被撞出一条裂缝,就会极速瓦解——原来是一颗裹着硬壳的琉璃珠,他透亮、明媚,散发着夺目的色彩。


因此,他对姜吕尚似乎有着用不完的耐心,正如他对宋旼琦那般:“有时候会提前计划,有时候就是看心情,比如去骑车,或者去打球,还有漫画房也去。”


“噢……你们的生活还挺丰富的。”吕尚用略带羡慕的口吻感叹道,“你们骑车去哪儿呢?漫无目的那样的?”


“那个也是看情况的。”润浩说。


“噢噢。”吕尚应声,这个话题很快过去,他又陷入了沉默,但润浩却觉得他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却作为他们的“新朋友”很好地克制住了自己。


“哇……”旼琦忽然打了个嗝,发出了饭很美味的感叹,“你们喝果汁吗?我想喝牛油果奶昔。”


“我不了,我太饱了。”润浩摇头。


“我去看看有什么。”吕尚也清空了盘子,看着他们有起身的打算,才跟着站起来。


“我怎么觉得我最近胃口变大了很多?”宋旼琦端起餐盘嘀咕道,“难道是因为期末考快到了我紧张?”

丁润浩:“你不是胃口一直大吗?和你哥一样。”


“你还有哥哥?”姜吕尚好奇。


“我有个表哥在外国语大学。”宋旼琦答道,“下次带你去他们大学玩——不是,星化哥说他前段时间体检了一下,医生说他本来胃就比别人大一点点,也不知道我有没有家族遗传。”


“我打算去做个健康检查。”丁润浩顺手接过他们的餐盘放到架子上,然后一手揽着一个,往食堂果汁店走,“我奶奶有糖尿病,所以我们家每年都要去做检查。”


“有什么办法能说服家里人做这个呢?”姜吕尚微微仰着头看他,“我妈妈身体不太好,但是她一直不愿意做检查,说自己健康得很。”


宋旼琦言简意赅:“你回家以后,对着你妈妈一哭二闹三上吊。”


姜吕尚:“……”


丁润浩竟然罕见地没有反驳这个看起来有些离谱的提议:“你还别说,我感觉妈妈们就吃这一套。”

姜吕尚收下了这个提议,但他直觉这有些难办,毕竟他从小学开始就不怎么在人面前哭闹,这并不是他的性格。


他们站在果汁店窗口,宋旼琦很认真地研读着菜单,读完还是要了牛油果奶昔,末了还转头问吕尚有什么想喝的没有。


“姜吕尚!”

吕尚刚要凑上去看菜单,就被不远处熟悉的男声喊住。


他被这个声音喊过千千万万遍,十几年下来早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,下意识便转过身去。


深红色短发的男生穿着和他相同的制服,领口如往常一样松垮垮地解开,吕尚的视线从他的领口慢慢往上,发现他左耳垂上多了个吕尚从没见过的耳钉。


“噢,伞啊!”


旁边的润浩打了个招呼,吕尚这才将视线转移到金色头发的男生脸上。他想这就是宋旼琦说的崔伞,是吕尚经常在郑友荣班级门口见到的男生,戴着眼镜斯斯文文,看上去却是不好接近的模样。他耳垂上戴着和郑友荣一样的耳钉,对丁润浩和宋旼琦乖乖地弯起眼睛,打了声招呼。姜吕尚站得离宋旼琦很近,几乎能听到他变沉的呼吸声,和从喉咙里发出的一声短促的冷哼。


郑友荣看着他们这个陌生的组合,有些茫然地对着姜吕尚眨了眨眼,问他:“你吃过饭了吗?”


“嗯,刚吃完。”姜吕尚平静地看着他,脸上露出了一点郑友荣极为熟悉的,很温和的笑容:“友荣,你去打耳洞了吗?”



-

润浩对吕尚印象那段稍作了改动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AX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