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AXE

the curator of my own misery

【Ateez/99z】绿岛 1

99z小男生 

灵感来源梯人19年圣诞直播



1. 吕尚的生日


宋旼琦第一次见到姜吕尚是在高中附近的麦当劳里。姜吕尚穿着白色的夏季校服,鼻梁上架着一副细边眼镜,黑色的短发有些自然卷,拿着个巨无霸汉堡坐在店里的最角落里,面前还摆着两杯大可,和堆成小山的鸡块。


先注意到他的却是丁润浩。因为他面前的食物多得像是两人份,和他瘦弱的形象不太符,丁润浩上下打量几眼,觉得他不能在台风天出门,否则一定会被大风刮走。


“怎么了?”他对面坐着宋旼琦,旼琦背对着吕尚,只觉得丁润浩心不在焉,不由得好奇地扭头看了眼。对方十分敏感地抬起头看了过来,宋旼琦和他对上视线,眼尖地发现对方眼眶鼻头通红,尴尬地刷一下回过头,皱起眉头抱怨:“人家怎么了?你干嘛一直看他?”


“不是啊。”丁润浩也尴尬,“你不觉得他很眼熟吗?我肯定在学校里见过他不止一次。”


“不知道,没什么印象。”宋旼琦不甚在意,说罢又拿着鸡块指了指丁润浩,说你别再盯着别人看了,你不觉得尴尬吗?


丁润浩被他教训惯了,缩着脖子啃鸡腿,眼神时不时往角落里窜一下,宋旼琦看着他似瞟非瞟的样子有些无语:“要不然你坐过去关心一下?”


丁润浩摇摇头,鸡腿还塞在嘴里,看起来十分滑稽,宋旼琦刚要笑话他,却听角落里响起了熟悉的铃声,吓得他条件反射一个激灵,才反应过来自己手机刚被老师没收,明天还得拿检讨书去换。


“妈的,吓死我了……”他小声嘟囔道。接着,不知道是不是收到丁润浩的影响,他的耳朵里清清楚楚地传入了角落里咳嗽的声音。


晚上十点半,连下了晚自习的住宿生都回宿舍了,除了他们两个,只剩角落里那个瘦瘦小小的男生,清了清喉咙,不知道接通了谁的电话。


“友荣啊?”

“没事…你在干嘛呢?”

“宵夜吗?”

“本来想叫你下了晚自习出来吃饭的。”

“……不去啦,我已经到家了。”


宋旼琦抬眼,和丁润浩沉默地对视了两秒,丁润浩这回光明正大地看向了角落里。连宋旼琦也小心翼翼地转头瞄了一眼,见那个男生低着头握着手机,另一只支在桌子上的手扶着额头,将他的眼睛遮得严严实实,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。


宋旼琦突然对丁润浩说:“我跟你换个座位。”润浩略带诧异地看了他一眼,弓着背扶着桌子坐到对面去了,宋旼琦坐在他方才的位置上,拿起桌上的眼镜戴上。完全将他教训丁润浩的话忘到了脑后。


他看见男生遮住眼的手指微微弯曲,整个人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,如果不是嘴巴一张一合的话,他看起来真像美术馆角落里残破的雕塑,在无人问津的长廊最深处。


丁润浩把炸鸡一扫而光,开始对汉堡的攻坚工作,宋旼琦托着腮,嘴里叼着薯条。


他静静地听着男生和不知道谁打电话的声音,对方的声音低低的,用一种听上去很轻松的语气撒谎。


“周末一起去自习吗?”

“没关系,我就不去了,我还要去一趟书店。”

“嗯,你们玩得开心。”

“那我挂断啦?”

“晚安……”


“什么啊。”宋旼琦小声嘀咕一句。


丁润浩忽然停下动作,嘴里还塞着麦香鱼,含含糊糊的:“噢我知道他是谁了……”


“谁啊?”


“名字不清楚,我经常看他大中午在崔伞他们班门口晃悠,不知道等谁。”


“崔伞?”宋旼琦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男生已经挂掉了电话,开始默默收拾桌上几乎没动的东西。他低着头,宋旼琦托腮看着他慢吞吞地收拾,端起托盘,站起来,安静地朝垃圾桶走去。


垃圾桶就在他们背后,男生经过时,宋旼琦忽然叫住他:“喂,别浪费粮食。”


男生转过头来,微微泛红的眼睛看向他们,不确定道:“……叫我吗?”


“对啊。”宋旼琦翘着二郎腿,一手搭着椅背,吊儿郎当的像个混混,“你坐这儿。”


男生端着托盘,抿着嘴看了他一会儿,很平静地走过去坐在宋旼琦搭着的椅子上,乖得像只家猫。


“吃不掉干嘛点这么多?”宋旼琦抱怨道,一边很自然地伸手去拿鸡块,被丁润浩拿勺子一翘手背:“吃人嘴软,你不说声谢谢?”


宋旼琦愣了愣,哼哼唧唧地说了声谢谢,男生小声回了句“不客气”。


丁润浩觉得宋旼琦已无药可救,叹了口气,微笑着问坐在一边呆滞的男生:“我叫丁润浩,你是不是6班的?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嗯,我叫姜吕尚。”男生勉强露出了一点笑意,看上去没什么精神,和旁边狼吞虎咽的宋旼琦形成鲜明对比。他说话时,丁润浩默默观察了他一会儿,发现他眼角旁有块浅红色的印子,但不太像伤痕:“你眼睛旁边是胎记吗?”


姜吕尚下意识抬手遮了一下,才不好意思地冲他笑了笑:“是的,小时候颜色很深,现在还好了。”


宋旼琦忽然对着他转过头来,盯着那块胎记看了半天,仿佛在欣赏一块珍贵的玉石,姜吕尚眨了眨眼,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觉得丑吗?”


他话音刚落,就见对方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眼神瞪着他:“挺好看啊!”说完停顿了一下:“学校里有人说丑吗?”


他说这话时轻飘飘的,状若不经意的样子,姜吕尚也没怎么在意,说现在没有了,但是放学回家的话,有时候地铁上会有人盯着看。


“怎么了?”他问。


“万一你被欺负了,我们可以帮你把那个人打一顿。”宋旼琦啃了一口汉堡说。


丁润浩微微睁大眼看他,又看了眼抱着书包怔愣住的吕尚,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。


姜吕尚也诧异地看着他,话里却是问宋旼琦:“你……为什么要帮我打人啊?”


丁润浩也附和,他只觉得死党今天看上去很不正常的样子:“打什么人啊,你又想被处分吗臭小子?”


“处分怎么了,能毕业就行。”宋旼琦不以为然,往椅背上一靠,说,“他都请我吃夜宵了,我总得有来有往吧。”


丁润浩:“……公主,你中二病还没好?”他对姜吕尚说:“对不起,他最近精神状态不太好。”


“其实,”姜吕尚冷不丁道,“今天是我生日来着。”

宋旼琦顿了顿,说:“那我可以送你一个生日礼物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可以当你的一日保镖,如果你哪天需要。”宋旼琦说,“新朋友,也没什么能送你的。”


丁润浩头疼,但还是附和了一句:“我也是,如果你需要两个保镖。”



-


T人真可爱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AXE | Powered by LOFTER